攀枝花本地宝 > 攀枝花租房 > 租房动态 > 攀枝花房屋租赁流程:如何租房
攀枝花房屋租赁流程:如何租房
2013-12-26 10:18【我要纠错】

【导语】:怎样租到合适自己的房子

  对于一个租房者来说,租赁房屋一般要分为五个步骤:

    一:确定预租区域

    首先,租客要明确换租房想实现的具体条件,如选择与工作单位近的区域、重点商圈附近或者交通便利的小区,以公交出行为主还是选择地铁沿线等等。有了房源选择的大致意愿,才能更好的确定租房区域,有效避免选房的盲目性,低效性。

    第二步,锁定租房的区域范围,经过第一步的筛选,购房人应该提前规划的大致位置。这一步骤的目的可以使选房区域范围缩小到某个商圈或这某个大型社区,能够缩短选房时间。

    第三步,对房屋情况及租金水平有一个明确的预期,如对房屋居室、楼层、配套设施的要求,预计支付租金的价格水平段。前期的租房规划对快速锁定房源非常有利。

    二:寻找房源

    初次租房者一般可以通过房产中介或是权威的网站需找感兴趣的房源。在此过程中要特别注意通过大型的、资质齐全的中介或权威网站寻找房源,以免上当受骗。

    三:看房、选房注意事项

    实地看房时,一定要仔细考察周边环境和房子本身。查看房子周边购物、交通等是否便利;房子户型、采光是否合理等,因为这些因素将直接影响到你的日常生活;还要检查屋内设施、配置好坏及有无安全隐患;并将家电都试用一遍,检查插头是否漏电,再看日常设施是否良好等等。只有这些综合因素都让你满意的房子,才适合入住。

    四:签订合同

    在签订用房合同时,要注意合同中权利和义务的明确性,重要的款项有:费、水电费、煤气费、电话费、有线电视费等以什么方式缴纳,每个月什么时候缴纳房租,房屋设施加果非人为损坏时该由谁来负责维修,房屋设施出现问题或者自然老化时由谁来承担维修费用,如果房东提前终止合同该如何赔偿等。以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五:交付钥匙

    在合同规定的房屋交付日,您需要到房屋现场进行房屋交验,交验时您应注意以下几点:

    1.房屋是否与合同约定的一致;

    2.家电、家具等是否与合同相符;

    3.钥匙是否已交付;

    4.水电煤表数字;

    对上述情况满意后就可以领取钥匙了。

手机访问 攀枝花本地宝首页

  • 攀枝花市低收入家庭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或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申请

    低收入家庭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或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申请需要哪些条件,哪些材料,攀枝花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如下:

  • 攀枝花租房如何找房屋中介,租房中介怎么选,怎么找

    现在很多租房者都会选择中介公司为其提供服务,如何选择一家具有良好信誉的中介公司对其而言至关重要。租房如何找房屋中介,租房中介怎么选,怎么找?这是不少人的疑问,本文一一为您详细作答。

  • 租房攻略:堤防中介设陷阱 租房常见五大骗局

    以下此文是介绍租房时需要堤防中介设陷阱,共列出3大陷阱以及租房常见的五大骗局,大家在可以看一下噢!

  • 攀枝花通过中介租房有哪些好处

    大家既可以自己找房子来租,也可以通过中介租房子。那么,通过中介租房有哪些好处?看看下文就知道了!

  • 攀枝花市廉租房申请条件

    攀枝花本地宝为您收集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流程的相关信息,如下:

  • 攀枝花廉租住房保障资金来源

    廉租住房保障资金来源有哪些?攀枝花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如下:

  • 攀枝花市城区经济适用住房销售有关问题

    城区经济适用住房需要哪些证明?攀枝花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如下:

  • 中介租房合同包含哪些内容,中介租房协议内容是什么

    租房子找中介,这几乎成了所有租房人的共识。与房地产中介签订服务合同需要提高警惕,一不小心可能会上当受骗。中介租房合同包含哪些内容,中介租房协议内容是什么?对此,本文将一一为您详细说明。

  • 攀枝花公​租房申请条件

    公​租房申请需要什么条件?攀枝花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如下:

  • 攀枝花找中介租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大家既可以自己找房子来租,也可以通过中介租房子。那么,找中介租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看看下文就知道了!

  • 攀枝花廉租住房租赁合同应当明确的内容

    廉租住房租赁合同应当明确哪些内容,攀枝花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如下:

  • 什么是公租房

    什么是公租房?攀枝花本地宝为您介绍:

  • 热门推荐